事件41


一天的開始,我總是騎上心愛的機車到處晃。
陰鬱的天空和點點的雨滴,暗示著今天並不是散步的好日子
我想起昨天晚上看的氣象預報。

「是颱風的影響⋯吧?」我小聲的碎唸著

但心裡很不是滋味,區區的自然現象不能阻擋我每天清晨的興致
繼續行駛在路上,過了十分鐘之後,發現一切好像不太對勁
這條是與往常同樣的路線,但是一點人煙也沒有
加油站、購物中心、便利商店、車行⋯⋯

「⋯⋯加油站⋯⋯啊!!」
猛然低頭看了油表一眼,指針已經停在紅色色塊上
「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事。」心裡想著的同時,便下意識緊催油門
雖然有點擔心吃到紅單,不過放眼望去,路上的交通號誌只是閃著單色燈光
我鬆了一口氣,看來是沒有違規的風險了

但在不久後我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。

繼續沿著直通通的幹道前進,眼睛不斷掃視兩旁加油站的蹤影
沒有⋯⋯沒有⋯⋯還是沒有⋯⋯嘖!
太奇怪了,今天沒有任何颱風假的消息
儘管找到加油站點,卻完全沒有營業的樣子,到底是怎麼回事?
看著即將見底的油表,心情也跟著沈下來
「不行!不行放棄!要是沒在今天把油箱灌滿,接下來的日子可難過了!」
試著讓自己打起精神,決定把搜尋範圍擴大到附近街道

依照剛才計劃的最的短路徑繼續尋找加油站的蹤影
不久後,奇蹟出現了
「哈哈⋯只要不放棄,任何困境之中總會有一絲希望呢。」
雖說感到喜悅,但根本的事情還是沒解決

走進車道晃了一圈。
沒人,還是沒有人。
別說站員了,連半個路人都沒有。

「唉⋯⋯」僅存的一絲喜悅感好像連同二氧化碳一起被吐出來了。

就在心灰意冷的時候,餘光瞥到站內的辦公室好像有些動靜
「喂—有人嗎——?」我大喊
擔心裡面的人沒聽到,於是我更往門口靠近

叩叩叩。
「哈—囉—?有人嗎?」
叩叩叩。
因為裡面看起來很混亂,所以又敲了一次門。

碰!

我發誓,如果給我再一次的機會,絕對不會再做這種蠢事。
門內發出很大的碰撞聲,好像什麼東西摔下來了
門打開了,裡面的人步伐蹣跚地走出來

我馬上發現那不是人。

現下只覺得腦袋失去思考能力,我慢慢退後
接著決定放棄思考,二話不說轉身跑向我的愛車
不過一切都太遲了,剛才的聲響把他們全部引過來了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」

幹!搞什麼!今天應該不是愚人節啊!
現在是開什麼玩笑?難道有舉辦遊行活動嗎?
颱風天辦也太沒道理
哪⋯算了⋯腦袋變得怪怪的⋯⋯
呵⋯呵呵⋯

留言